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 提升排水防涝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6-17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6月15日上午,市长樊成华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加快重点防汛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副市长张永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调研。
  正在实施的高速西明渠整治及北延工程,是解决主城区东北部内涝问题的关键之举。樊成华来到高速西明渠友谊路东整治段、旺峰嘉苑开挖段等节点,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提升排水防涝能力,是“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工程。要加快高速西明渠整治及北延工程实施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确保6月底前建成投用,切实畅通沥水外排通道,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
  在主城区泵站远程监控调度中心,樊成华通过视频察看各泵站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地道桥排水系统整治工作汇报,并叮嘱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要保持高度警醒,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增加应急排水设施,备足各类抢险物资,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更加积极主动应对汛情。
  樊成华强调,要以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守牢守住防疫、防汛“双防线”。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聚焦防洪工程、重要基础设施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全面“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整改深入彻底。要扎实做好易积水区域整治和管网清淤、沟渠疏浚等工作,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有效解决积水排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健全预报预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把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市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