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把“坚持就是胜利”落实到行动中努力填写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8-02

 

樊成华郝艳红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7月30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坚持就是胜利,确保不发生疫情是硬道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省有关措施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把牢入市卡口,强化来邯人员特别是风险地区来邯人员排查管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坚决抓牢常态化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提高早发现的能力。要坚决盯紧重点场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文娱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尽快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加强督导检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填写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