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真抓实干中填写优异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8-04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8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来邯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及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推进,动员全市政府系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强服务、办实事,以政府系统的清正廉洁、勤政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周全义,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张才、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大事要事攻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樊成华强调,要聚焦“疫情要防住”,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有关措施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在风险人员管控上下功夫,把好入市关口,严格分类施策,强化基层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在优化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上下功夫,做到应检尽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隐患、严防隐匿传播。在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上下功夫,突出基层哨点监测、重点场所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要聚焦“经济要稳住”,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经济运行上攻坚发力,全力抓好精准调度、助企暖企、消费回补、外资外贸等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上攻坚发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谋划,真正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攻坚发力,以系统观念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以创新精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先进理念做强现代服务业,加快推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在改革创新上攻坚发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提升开发区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在污染防治上攻坚发力,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生态修复治理水平,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城乡融合上攻坚发力,加快“四城同建”,深化城市更新,推动县城提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民生保障上攻坚发力,扎实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全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聚焦“发展要安全”,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毫不放松防范化解债务和金融风险,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樊成华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始终保持忠诚心,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始终保持自省心,把坚决做到“不贰过”落到实处;始终保持进取心,把四个“比一比、对一对”落到实处;始终保持珍惜心,把“真抓实干、造福一方”之责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清廉心,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法治诚信的政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建设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武安市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