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调度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时强调 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步伐以更高站位抓好水资源管理利用

发布时间:2022-08-04

 

樊成华出席会议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利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统筹抓好供水、污水处理、河湖水系治理和全域治水,以扎实成效改善生态质量、促进经济发展、增进群众福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张维亮强调,污水处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功能,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当前和长远,统筹主城区和全市域,当前要抓好主城区和各县(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改进工艺水平,提高污水日处理能力和中水排放标准;长远要科学实施好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外迁,做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级。污水处理和供水既是重要民生事业,也是城市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用改革思路和市场办法推进水资源管理利用,完善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提升运行能力水平,激发发展动力活力,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高和平、张永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