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广平县调研时强调 始终保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良好势头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2-08-30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平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指示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王印象城是集文化传承、旅游观光、文艺表演、工业生产为一体的工业文旅项目,于今年7月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来到这里,张维亮认真了解文创产品开发、景区运营等情况,希望进一步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质量,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知名品牌,不断增强项目发展的活力、吸引力和带动力。
  在凯王压密科技公司考察时,企业负责人向张维亮介绍,公司通过独有的板材压密技术和设备,正在努力建设全国最大的改性木材加工基地。张维亮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立足技术优势,延长产业链条,抢占更大市场,加快做大做强。广平县要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更多配套企业入驻,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广平县有汽车生产的传统,近年来,该县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制定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现有车企靠大联强,全力推进三一极驰、大运中威、北奔聚乾等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极驰新能源科技公司,张维亮认真了解新能源环卫车等特种车辆研发生产情况,希望企业加快推进与三一集团合作项目建设步伐,注重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增强上市意识,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广平县要围绕既定目标,持续攻坚发力,在抢抓机遇中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助力邯郸转型升级。
  张维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他认真听取广平县南阳堡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情况汇报,深入后南堡村实地查看美丽庭院创建、休闲农场运营等情况。他强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农村“两委”干部要增强责任感、荣誉感、成就感,因地制宜谋划和实施特色富民产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带动更多农民群众致富增收、实现共同富裕。要深化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张维亮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环节,县域兴衰关系着发展全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的指示要求,以强烈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维亮强调,今年以来,广平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拼搏竞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异军突起的生动局面。要脚踏实地、再接再厉,立足实际、扬长避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一二三产良性互动、产城教医深度融合,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市领导李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