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十三届市政协召开第四次双月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
韩俊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07

  (邯郸日报记者王丽薇)9月2日上午,十三届市政协召开第四次双月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破解大学生就业和企业招工两难结构性矛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汪涛、马宏志、樊中青、于保叙和秘书长张晓中参加。副市长张学军应邀出席并通报工作情况。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相关情况;韩健、罗红军、许克亮、张国平等围绕议题从不同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与会委员就促进就业创业政策申报程序、企业稳岗就业政策等,与有关部门进行交流讨论。

  韩俊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稳经济、稳就业的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出台“降、缓、返、补”等举措助企纾困,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取得了积极成效。

  韩俊兰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破解“两难”问题的责任感,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一系列政策措施。要强化举措,增强破解“两难”问题的针对性,用心做好服务,深化产教融合,发挥企业作用,精准有效破解难题。她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为破解“两难”问题献计出力,结合市政协正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委员展风采”主题活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作为,为解决“两难”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