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全市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邯郸日报记者杨溪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魏僧寨镇通过党建引领,大力促进轴承产业提档升级,同时立足镇实际,种植高粱、大豆、水果玉米等特色农作物,多途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精准赋力乡村振兴。”馆陶县魏僧寨镇党委书记平克硕说,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今年以来,在‘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指引下,吝家沟村以党建为引领,以村集体产业振兴为抓手,开发了吝家沟村苗圃基地,既提升了乡村颜值,又做好了增收文章。”峰峰矿区大峪镇吝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吝守福说,吝家沟村将继续充分发挥有限资源的最大效用,以集体经济“强起来”、特色产业“富起来”、村民腰包“鼓起来”献礼党的二十大。
  “一个个小区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改善、出门就是花园,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社区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越来越强。”丛台区丛西街道香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靳文玲表示,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常工作中,切实解决辖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六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孔庆兰表示,要宣传、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发挥好凝聚带动作用,服务好群众,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曲周县河南疃镇党委书记赵强说,该镇将立足资源优势,保持奋进姿态,在发展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等,加快建设经济强镇、魅力城镇,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邯郸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其伦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会继续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担当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材。
  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华北大街消防救援站去年被评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基层党组织。救援站党支部书记吴奇表示,全体消防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建设了一支为生命护航的急先锋队伍,他们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