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应急管理局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畅通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渠道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进一步畅通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渠道,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增设了安全生产举报受理处,核定行政编制3名,负责全市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举报投诉受理等工作。各级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本行业(领域)所有企业制定安全生产举报培训工作方案,并将举报奖励办法纳入企业培训课程,分类分级开展从业人员全员培训。全市4691家生产经营单位在作业场所醒目位置设立了内部举报奖励公示牌和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公告牌。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举报宣传活动,市、县政府和部门网站全面推广公示安全生产举报电话、邮箱、系统链接及微信小程序码,张贴宣传海报、展板2968张,发放宣传手册9993份,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特别是生产一线从业人员广泛参与安全生产举报和监督工作,积极构建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