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应急管理局

市长樊成华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3月29日,市长樊成华到涉县和武安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为高质量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副市长赵洪山、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涉县津东经贸公司是一家以精细化工为主体的生产企业,樊成华来到这里,认真检查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管理和日常培训,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流程、每台设备、每个岗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加强技术研发,加大环保投入,做优产品、做强品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来到武安国家森林公园,樊成华仔细查看森林防火、火源管控、消防装备配备等情况。他说,当前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时期,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建强消防专业队伍,配齐物资装备,强化实战演练,做到严防严守、打早打小。要加强景点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确保安全有序运行。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奇思妙想挖掘传承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更多“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亮丽名片。
  调研中,樊成华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牢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转提比作”活动,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瓶颈,狠抓末端落实,努力填写优异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