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2-26

  为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自2月17日起,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围绕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重点,一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在用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设备为重点,全面排查注册登记、检验检测、人员持证、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促运营管理者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投入使用、作业人员配备不足、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制定应急演练方案,模拟高空飞翔、摩天轮、跳楼机、过山车等设备突发高空困人事件,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全面提高操作岗位员工应急救援、故障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大型游乐设施问题隐患5个,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11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