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督查主城区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8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带队专项督查主城区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三级调研员段庆川等陪同。 

  吴从江一行,先后深入丛台区邻里之间智慧农贸市场、复兴区复兴商贸城、永年区中原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地,现场听取农贸市场文明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市场管理、经营商户、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等情况,并到市场快检室,详细了解农残检测及检测信息公示等情况。在永年区期间,深入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调研了市场监管业务模拟考试平台,对该局创新执法人员培训方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吴从江就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站位再提高。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将此项工作作为“转、提、比、作”活动的重要抓手,将农贸市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工作措施再加强。再强工作措施,再加工作力度,统筹高效推进,严格对照农贸市场19项具体点位标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量化提升方案,该整治的整治,该改造的改造,该规范的规范,该提升的提升,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督查工作再深入。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创建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改造规范提升,不断增强农贸市场便民服务功能,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