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19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局党组书记吴从江作题为《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赶考”姿态答好新时代市场监管答卷》的全局首场专题宣讲。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分别深入基层分管直属单位(处室)作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都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具有伟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推动我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知行合一,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立足于“深”,扎实推进学习入脑入心。通过领导带头学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掌握科学内涵,把握精神实质。二要立足于“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结合起来。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成果化,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和业务本领。三要立足于“责”,切实肩负起促发展惠民生的职责。坚持守正创新,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着力构建优质便捷的企业服务体系、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体系、多元共治的市场治理体系、严密规范的安全监管体系、成熟完备的质量发展体系、科学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接近市场、贴近民生的特点和优势,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作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续写邯郸市场监管事业新辉煌,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局总监、总工、专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综合执法局总支委员、各处室(队)负责人参加了首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