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计量测试所起草两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发布车用压缩氢气加气机检定规程等八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的通知》,由邯郸市计量测试所起草完成的《三氟化氮气体检测仪校准规范》《冲击试样缺口投影仪校准规范》两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名列其中,经审定发布,自12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为高标准完成两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起草工作,邯郸市计量测试所举全所之力,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攻关小组,查询文献资料、购买专项实验设备、辩证讨论实验方法,历时近两年,先后与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派瑞特气有限公司、河北省计量院、广东省计量院,大连大特气体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院所进行了技术交流、共同研讨,经过数百次实验检验,反复修改,几易其稿,

  最终独立完成《三氟化氮气体检测仪校准规范》,与沧州市计量测试所共同完成《冲击试样缺口投影仪校准规范》,2021年4月份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分别命名为JJF(冀)193-2021和JJF(冀)194-2021。

  计量技术规范是进行有关检定、检验、测试时,在样机资料、计量性能、检查方法、技术条件、结果处理等方面必须遵守的规范性文件。两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技术能力水平,也实现邯郸计量起草地方计量技术规范零突破,填补了全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的缺口,为全省专业领域计量器具校准建立了可行的方法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