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3日下午,邯郸市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有关要求,持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这根弦,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品种,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健全追溯管理体系,确保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完善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动执法、行刑衔接等工作机制,持续保持对食品药品领域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