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涉冬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12-17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3家供奥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全力保障涉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供应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供奥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涉奥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方案》, 

  明确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和监管方式等。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在每家企业明确2名驻厂监管人员,监管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确保供奥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人员培训,全程帮扶指导。加强对驻厂监管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指导企业针对供奥产品种类分别制定《食品安全专项保障方案》《环节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方案,严格落实“六专” 即专用原辅料、专用内包材、专人负责、专线生产、专库存放、专车运输;严格执行“六防护”即安全防护、原料管控、过程控制、留样检验、成品贮存、运输交付等要求。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健全监管档案。3家供奥企业开展了一次体系检查,深查短板弱项,督促整改到位;以人防、物防、技防为重点,实施“一个环节一标准、一个流程一专案、一个点位一监管”的非常规驻厂监管,每天开展一次实地督导检查,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一企一档建立健全监管档案,全面掌握企业供应保障情况,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