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4日下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从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强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从江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强主持

  会上,市局二级调研员程瑞生首先传达了邯郸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市局二级调研员程瑞生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突出市场监管特色,彰显市场监管亮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部署早、推进快。在全市率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迅速成立小组,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全局上下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二是宣传广、氛围浓。通过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编发专题简报,国家、省、市级新闻报道等形式,回应广大群众关切,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载体多、形式活。坚持理论中心组集体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红色资源引领学、线上线下一体学、创新方式灵活学,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标准高、效果实。全局上下坚持依法履责尽职,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民生兜底线,为全市人民营造了一个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围绕“保民生、促发展”这条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谋划了“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等25项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一是建设智慧农贸市场。在全市首批改造提升了13家农贸市场,实现了产品溯源,数据采集一体化。二是守护冷链食品安全。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三是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全覆盖全市3.1万台在用电梯,统一设置、张贴了二维码,实时掌握电梯安全状况。四是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组织开展了对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的全过程直播活动。五是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针对性抽样检验,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不合格食品依法核查处置。六是率先实施食品“三小”“红黑榜”制度。公布食品“三小”“红黑榜”363期,有力促进了行业整体水平提升。七是开展计量惠企利民活动。广泛普及计量知识,为企业开展计量服务30余次,免费检定(校准)测温、医用计量器具1万余台件,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建立长效机制。一要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确保把准方向、踩稳步伐、跟上节奏。二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扛起改革发展责任使命,在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三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强化履职尽责。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四要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自觉砥砺优良作风。切实加强学习和历练,努力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引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重实干,推动邯郸市场监管部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持续向上向好。

  市局领导,四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委员、各处室(队)负责人,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