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2022年“计量科普微课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年5月20日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的主题,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和保障支撑作用,将组织开展“计量科普微课堂”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集中宣贯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普及计量知识,传承计量文化,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计量、了解计量、支持计量,通过计量不断进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首期“计量科普微课堂”共分12节,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计量问题,以计量器具使用、数值处理、防作弊行为等为重点内容,详细讲解民用“四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量表)、电子台称、电子血压计、红外测温枪、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交警测速雷达、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基础知识,示范操作过程。制作完成后,将于5月中下旬,通过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邯郸》“市场监管在线”栏目、“观邯郸”新媒体和微信公众号“邯郸市场监管”等平台连续播出。通过微课堂活动,精准计量惠民,开展互动交流,高效答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知晓率。 

  据了解,世界计量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计量惠民服务、计量知识问答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创新智慧计量监管新模式和便民利企服务新举措,创造优质满意的市场计量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筑牢放心消费的计量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