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切实加强散装食品销售安全监管,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底组织开展散装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以散装食品批发企业、连锁经营食品销售者、超市、小食品店、小摊点为重点场所,以出售的肉制品、米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糕点、腌制食品、冷冻食品和消费者投诉举报量大的食用油等散装食品为重点对象,严查散装食品销售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销售假冒伪劣、有害健康、过期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切实做到销售的散装食品供应商证照资质、质量证明齐全可追溯针对企业主体责任形式化倾向问题立行立改,有力有效提升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守牢守住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多途径多平台广泛宣传,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营造监管部门、散装食品销售者、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的齐抓共治的良好格局。 

  该局将通过散装食品销售专项整治,在全市打造一批散装食品销售的典型标杆,建立起一批企业自律监管相结合,群众与媒体共同监督的散装食品销售诚信企业,全面提升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