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国资委

市国资委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市国资委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动员会

  按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3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学习了邯郸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加快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对我委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初步动员部署。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琰辉同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风险挑战面前坚定步伐,努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在真学笃学中把握“四个学习”。学习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学习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学习领悟人民立场、学习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在学深学实中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领导带头学,坚持集体学,坚持个人自学,坚持以学力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结合起来,紧扣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纵向对标省国资委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横向对标县区政府,转作风,找差距,定目标,深入开展“三问三查”,紧盯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组织领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加强监督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重点工作周调度、整体工作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台账,责任到人、协同攻坚,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由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国鸿主持,各监管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邯郸市国资委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