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国资委

市国资委出台《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1-05-08
市国资委出台《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 

 

  

  按照国务院收入分配改革政策要求及省市相关规定,为加强监管企业收入分配调控,推动企业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与正常增长机制,在结合委监管企业实际发展需求基础上,市国资委近期出台了《邯郸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暂行办法》(邯国资〔2021〕20号)。
  该《暂行办法》共分八个章节、三十六条,分别对工资总额管理分级管理、分类管理,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及管理程序、工资总额监督检查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暂行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切实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指导监管企业规范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完善企业收入分配调控机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