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各项规定准确理解和熟练运用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污,近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议。

   会议由三级调研员陈平同志主持,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全体执法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会,20个县(市、区)分局主管执法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执法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上,河北新择律师事务所主任柴鸿宾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要点进行了专题解读,特别是行政处罚的种类、听证程序、法制审核范围、办案期限等。逐条逐项、全面深刻讲解了修订前后的相关变化,为我局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要求理清了思路。

   陈平同志强调: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要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要与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强化依法行政、依法处罚的法治意识。二要加强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学习理解。强化学法用法能力,严格依据法定程序和时限开展执法活动。三要推进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贯彻执行。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到行政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全面推进依法治污,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