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异味隐患问题排查

发布时间:2021-10-09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以全面排查异味污染、深入开展异味污染整治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异味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异味排查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味问题、化工园区、养殖小区、“两高”沿线等区域进行梳理和排查,重点排查氨、三甲胺等8种恶臭污染物因子,建立全面完整的区域异味污染源管控名单,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主要点位建立责任清单,明确专人负责。执法人员对全市包括养殖场、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粪便处置企业等214家易产生异味的企业,从物料储存和装卸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是否采用高效处理设施、异味治理收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是否按要求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并联网等内容逐企逐项进行排查。共排查发现典型异味问题24个,主要是养殖场动物粪便堆积臭味、焦化和化工等企业无组织排放、餐饮油烟净化装置未及时清洗维护导致油烟异味重、城区垃圾临时收集点垃圾臭味、垃圾处理厂填埋垃圾时产生恶臭气体等异味问题。相关分局督促企业进行全面整改,通过增加无组织排放收集环节、提高治理设施收集效率等措施,消除异味源头,整改提升治理水平。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在全域范围深入开展异味排查和整治,全面整治异味污染,切实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