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10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安全专家前来授课,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安全专家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多个方面,全面深入剖析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讲解结合实例,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效果良好,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局领导就如何更好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声誉。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修改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二要宣传引导。在全局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系列活动。三要严格监管。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将涉废执法纳入日常执法计划,将涉危废企业列入“双随机”执法范围,做到执法检查规范化、常态化,形成强大震慑,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各行业环境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全市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