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对武安市5家重点企业环保问题进行约谈

发布时间:2021-11-23
    近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董秀立对武安市5家重点企业召开环保问题约谈会,武安市分局副局长魏永利,邯郸市退后十帮扶组执法人员,新金钢铁、普阳钢铁、广普焦化、金鼎重工、太行钢铁5家企业环保副总、环保部长参加了约谈会。
    约谈会上董秀立对当前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在线数据超标异常、执法检查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通报。围绕日常监管工作和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并要求企业一定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问题导向,环保为民;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系统观念,协同增效;改革引领,创新驱动。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的新形势,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多措并举,“软硬兼施”。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措施和技术工艺,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加强自身管理,提升硬件治理和软件管理水平;三是汲取教训,完善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制度。把诚信经营、依法排污、主动减排作为企业的自觉行动,为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发挥企业作用、贡献企业力量。
    武安市分局副局长魏永利要求被约谈企业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对症施策。被约谈企业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突出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做好环保工作的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目标起点、问题导向,在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