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舍小家为大家|复兴区生态环境分局“防疫”“环保”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4-24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复兴区分局全员在单位值班备勤,并第一时间到分包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充分发挥战疫先锋作用,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不辞辛苦,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成为英勇奉献的“逆行者”、为民服务的“践行者”、人民安全的“守护者”,构成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靓丽的风景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生态环境分局立足本职本业,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毫不放松推进辖区污染防治、“两山”创建等工作,不断强化监管,做到防疫环保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为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做到安全规范处置,区生态环境分局成立4个督导组,对辖区内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及安全处置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督促各乡办落实管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障辖区环境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邯钢24小时监管不松懈,驻厂人员持续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各项治理措施,保障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在邯郸市主城区实行封控管理期间,复兴区“两山”创建力度不减,区生态环境分局在严格落实封控要求的基础上,实行“线上交流沟通”的工作机制,每日通过视频会议与技术团队进行交流,截至目前,共完成了近百份资料整理分析工作,统计了26项重点工程最新进展,并对“两山”创建指标进行了详细测算,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下一步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