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武安分局持续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武安生态环境分局按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违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提升和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一是要坚守安全底线思维。树立环境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层层夯实责任,常抓不懈,谋在前,做在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市安全和环保专项行动,瞄准企业重点部位,环境安全险点、监管盲点,开展拉网排查,查找环境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加大督导力度,按时高标整改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二是强化底环保线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字上下功夫,保持高压执法态势,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一是生态环境分局作为全市环境执法监管部门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环保职能作用、专业优势,对全市工业企业开展集中排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严查企业生产调控和应急管控执行、偷排偷放、违规生产、停用治理设施、在线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一律限期整改,高限处罚。

    三是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严的手段,把安全环境生产工作融合到日常环保执法检查过程中,推动安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确保企业治理设施稳定达标排放,减少污染物排放,保障企业安全绿色发展。要求企业树立安全环保底线和红线意识,落实安全和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管理、建章立制,开展企业自查自纠行动,推动企业安全环保和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