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多措并举,筑牢防线,坚决把好站场防控第一道关口

发布时间:2021-01-11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邯郸客运中心站严格落实上级疫情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环节“外防输入”,多措并举,筑牢防线,坚决把好站场防控第一道关口,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健康与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要求,从严从细跟进部署站内工作,做到传达上级精神不隔天,使干部职工及早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及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力量。二是成立应急机构。河北省疫情反复之初,中心站就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的应急机构。各小组分工明确,落责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运转。三是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在站内各区域利用展板、广播、电子显示屏、喇叭等形式做好宣传,及时提醒出行旅客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距离,乘车时注意隔位就坐,增强旅客防控意识,切实打好疫情防控群众战。四是全面彻底做好测温验码登记工作,打通旅客溯源通道。坚持对每名进站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对发热和健康码非绿码等重点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安全处置;乘客在购票时严格核实身份信息;对发送每部车的车牌号码及乘坐人员做好详细登记。 五是彻底做好站内及营运车辆消杀。对售票厅、候车厅、卫生间等关键区域加密消毒频次,每天不低于6次;对所有进站运营车辆内部进行喷雾消毒,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消毒后,每部车做到保持车内30分钟以上通风。六是增派人力维持站内秩序。在疫情防控口增加人力,由原来每班两人增加到三人;在旅客购票、检票、候车、乘车、下客区域安排专职人员维持秩序,及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切实维护良好秩序,保障乘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