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春节我在岗 | 公交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0

春节本应一家团圆的日子,他依旧坚守岗位,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车不停人不歇,兢兢业业将乘客安全送往目的地。

今年是38路车长王敬超,春节在岗第15个年头,新年第一班岗6点30分发车,他提前5点40到岗,对车辆进行例检、消杀。车厢里装扮的温馨喜庆,暖风也早早打开,一趟来回40分钟,途经商场、社区比较多,上下车人流量较大,王敬超每天要给上车乘客问候提醒,几十年如一日。

车厢内悬挂着小红灯笼,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年前,王敬超特意采购了装饰用品,亲手装扮车厢。晚上九点多了,还没顾得上吃饭的他,在爱人、孩子的陪伴下,把车厢里装饰上灯饰,五彩缤纷的小灯就像夜晚的荧火虫聚集在一起,小灯旁的花束,让整体效果像火树银花一样美丽,置身于这样温馨的环境中,让归家的人,感受到了年的气息,家的温暖。

还有许多像王敬超一样默默坚守岗位,无所畏惧的奉献,尽心尽责的值守,保障好乘客出行安全,用最暖心周到的服务,用“舍”与“守”成全了万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