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省道S349魏县段水稳试验段完成摊铺

发布时间:2023-05-31

近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省道S349束左公路魏县段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标志着该项目路面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施工的试验段为K17+200-K17+500左幅,长度300米,摊铺宽度12.25米,厚度18厘米。施工现场配备摊铺机2台、胶轮压路机1台、振动压路机2台、装载机1台、洒水车2台。

为快速推进该项目路面施工,市交通运输局高速建管中心协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质监大队利用周末时间对路基进行验收,经检测,各项指标符合标准。为保证路面水稳底基层摊铺质量,高速建管中心严把原材料进场关,优化施工配合比和机械配置,落实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其中,中间分隔带侧采用18厘米槽钢作为模板、外侧采用培土路肩工艺,既减少了混合料的浪费,又保证了水稳边缘的压实度。

在摊铺过程中,项目部安排人员对松铺系数、碾压遍数及相关施工环节进行跟踪记录,试验测量人员对摊铺段的标高、压实度、平整度、厚度等各项指标进行了检测,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为后续路面施工积累经验。

面水稳底基层试验段的顺利摊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路面结构层施工新阶段,下一步,该项目将抓住有效的施工时间,加强施工组织,继续配齐配优施工资源,抓安全保质量,不断掀起施工建设新高潮,争取项目早日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