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市教育局张荷红局长深入新建学校项目工地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2-02

  1月21日,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深入部分新建学校项目工地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复兴区政协主要领导、政府主管领导以及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小丁、李春生、郭矿生陪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张荷红一行先后到市人和中学、市第五中学、市三十二中新校区等项目工地,实地查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工作推进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就有关工作要求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现场研究解决措施。随后在市十中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三所学校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荷红指出,推进学校建设是缓解城区就学压力、破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难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而作出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市民生大事,要用心、用情把项目做实、做细、做优,安全、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倒排时间保开学。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集中精力抢抓时间,对工程进度、资金使用、采购计划、教育教学计划、教师选聘配备、招生宣传策划等工作,实行每日清单管理,对重大项目进行挂图作战,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新建学校如期投入使用。二是细化任务保进度。盯紧工程目标,明确具体分工,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项目建设事项内容、标准、时限、要求,把每项工作细化到施工具体节点、教学具体设备,责任到人,做到各负其责、环环相扣、无缝衔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三是盯住问题保解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按照目前工程建设内容要求,一项一项比对查摆,一个一个研究分析,分门别类把问题梳理出来,销号管理,应清尽清,努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四是协调督导保落实。强化协调配合,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代建方、施工单位、学校、属地政府、机关处室之间要相互沟通、积极配合,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人员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定期召开协调会、现场会,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协同推进项目完成。同时,她强调,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布局的同时,各校还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