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四企捐资320万助力邯郸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8-13

  8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表彰企业家捐资助教大会在市一中隆重举行。市教育局领导张荷红、赵小丁、李瑄、张培银,丛台酒业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维,冀南钢铁集团董事长助理贾红兵,河北隆昶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保金,魏县兴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郭社平出席。

  张荷红指出,多年来我市企业家致富不忘回报桑梓,真情不忘回报家乡,积极参与教育公益事业。各位企业家的善行义举,不仅达成更多寒门学子梦想,也为家乡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高考中考取得了我市恢复高考以来历史最好成绩,今年又有一批企业家纷纷为教育事业发展慷慨解囊、捐资捐物,这是兴教助学、扶贫济困的慈善事业,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这一份份实实在在的爱心,彰显了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张荷红表示,希望全社会都要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为邯郸教育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四家企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家乡、对教育的一片爱心,必将激发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的斗志和全体教育人办好教育、服务人民的热情。希望更多企业和有识之士伸出友爱之手,贡献智慧力量,汇聚爱心暖流,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诠释担当精神,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全市教育战线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家要继续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作风,在新的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加强学校管理,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深化改革创新,励精图治、严谨办学,把每所学校都要办成领导放心、社会满意、家长称心、学生成才的好学校。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勇攀高峰,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重任。牢记总书记教诲,不忘重托和希望,把社会关爱化作强大动力,珍惜青春年华,志存高远、潜心求学、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馈家乡。

  会上宣读了市教育局表彰决定,四家企业向市教育局捐款共计320万元(丛台酒业100万元、冀南钢铁集团100万元、河北隆昶建材有限公司60万元、魏县兴达实业有限公司60万元)。捐赠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向获奖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张荷红向四家企业颁发了捐资助教先进单位奖牌和捐资助教功臣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及家长,获奖教师代表,获奖学校校长,获奖县(市、区)教体局局长,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一中领导班子全体、中层以上人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据悉,2021年我市被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创造历史最好成绩,高分段人数在全省占比明显提高,强基上线人数比2020年有大幅度提升,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市直高中本科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实现双增长,县域高中发展势头强劲,空军招飞工作成绩优异,职业教育对口升学位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