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全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在磁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2日,市教育局在磁县召开全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磁县县委书记陈珍礼致辞。 

  市教育局局长张荷红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初中教育质量提升方向。要深刻认识初中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没有优质均衡的初中教育就难以形成优质特色的高中教育。推进全市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二要抓住关键,创新思路,进一步实化初中教育质量提升路径。进一步改革完善教师管理体制与人事管理体制改革,为乡村学校配齐配强教师资源。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齐开全课程,开足课时。对学校来讲,要强化五育并举、综合改革、培树特色,为提升质量立柱架梁。三要协调联动,督导问效,切实为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供要素保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坚决打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持久战、攻坚战。二是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加大教育督导力度,推动县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本地义务教育发展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发展难题,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要巩固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大幅度提升义务教育投入,加快推进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四是进一步严格督导评价。健全质量监测机制,有效发挥监测诊断、改进、引导功能,切实提高初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磁县阜才中学开放日活动。 

  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科长、教研室主任、市直初中校长、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