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5

  1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梳理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习成效,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委教育工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立足教育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扎实深入“学党史”,坚持领导带头学,用好红色资源学,广泛宣传宣讲学,形成学史知史浓厚氛围。二是入脑入心“悟思想”,把武装头脑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倾情用力“办实事”,认真完成14件教育民生实事,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四是真抓实干“开新局”,着力强党建、扩资源、优结构、提质量、创和谐、惠民生,推动教育事业提速提质。 

  会议强调,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深化理论学习、深化党史教育、深化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用力。以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载体,进一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唱响教育系统“树正气、讲奉献、创一流、谋发展”主旋律。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干部选用评价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拼搏奋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邯郸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为新起点,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总目标,立足“区域教育中心”发展定位,聚焦今年“12881”各项工作要点,谋定努力方向,找准发力点,统筹抓好当前教育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教工委专职副书记齐晓兵传达邯郸市和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开放大学、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邯郸科技职业学院主管领导、组织部长(处长),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校长代表,各学校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