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张荷红局长深入学校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3

  5月21日上午,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到市综合体育中心巡视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测试工作,局领导郭矿生、胡振林一同巡视。 

  张荷红一行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体育项目测试情况,听取关于考试组织实施情况汇报,对考点疫情防控、组考工作、保障服务表示肯定。她指出,体育专业测试是一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市广大高考考生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要做到绝对安全。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精准、细致、周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组考,严格程序,做深、做细、做实考试各环节工作,做好各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考试平安顺利。二要做到公平公正。市考试院要从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实施,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细化工作流程,严守考务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营造一个良好、公平考试环境。三要做到热情服务。坚持以考生为本,强化人文关怀,尽力服务好有需求的考生。尤其针对近期天气变化,提醒考生预防中暑,做好相关医疗服务保障,确保考生以最佳身心状态参加考试,取得好成绩,让考生和家长放心和满意。 

  5月21日下午,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到市十七中、市二职、市实验小学,检查指导高三返校复学工作,局领导张培银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张荷红认真听取学校关于高三年级返校复学情况汇报,实地检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并对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求。张荷红强调,一要紧扣“疫情”,严细抓好校园防控。各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风险及其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好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工作部署、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和检查督促到位。二要紧扣“考情”,精准抓好高三备考。把准高考脉搏,科学调控节奏,通过目标导向性和激励性,因材施教,精准施教,强化细节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分析诊断,及时调整优化,不搞疲劳战术,不做无用之功。同时要更加关注高三学生的心理健康,让学生保持最佳学习状态。三要紧扣“学情”,扎实抓好线上教学。要坚持“标准不降、形式多样、方式灵活、保证质量”,为家长提供高效优质线上教育教学指导服务,共同做好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文化课、体艺课、劳动课等各类教育和心理维护,切实保证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同时,要多与家长沟通,督促积极配合社区、街道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居家管理学生身体健康安全。四要紧扣“校情”,统筹抓好教育发展。今年教育发展任务重,完成时间紧,工作压力大,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交账意识,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双减政策落地、民生实事推进、改扩建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实实在在教育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