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张荷红局长一线督导检查小学返校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6

  6月3日上午,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督导检查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局领导张培银陪同。 

  张荷红先后来到丛台区实验小学、展览路小学、曙光小学、市实验小学,详细了解校园进出安排、公共区域消杀、师生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并听取了学校和属地教育局有关情况汇报。张荷红强调,一要抓实校园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复课是一道必须用心做好的“必答题”,区教体系统要扛起责任、尽心尽责,压紧压实各学校防控责任,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校长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统筹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抓细校园管控。强化校门出入管理,认真落实好“三查一测一戴”措施,合理设置返校通道,保证学生规范有序返校。校内、班级内部均实行网格化、“保姆化”管理,加强对教室、楼梯、走廊、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消杀力度,营造干净舒适安全校园环境,强化返校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确保学生在校安全、身心健康。三要抓严上下学管理。要根据各自实际对错峰错时上下学进行研究部署,所有学生要分年级、分批次、分区域有序上下学,责任到班到人。明确家长具体接送时间,接送地点,提醒家长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接送,佩戴口罩、保持间隔。各年级学生要按照对应时段,分时段、分地点有序按照规定路线出入校,坚决做到家、校“两点一线”,不在街道逗留、玩耍,切实筑牢校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