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我市新增4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21-01-22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单,我市球磨钢球、铁基新材料、空间地理信息、柴胡等4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功备案省级联盟。

  在新材料领域,依托行业领军企业钢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河北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和行业骨干企业,组建球磨钢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产业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依托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纯生铁企业—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联合吉林大学和一批行业优势企业,组建铁基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铸造用亚共晶生铁、高纯生铁、超高纯生铁等铁基新材料协同创新,提升铁基新材料国际科技竞争力。 

  在数字经济领域,依托中科国遥遥感(邯郸)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2 所高校、32 家骨干企业等,组建空间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环境监测、智慧城市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促进空间地理信息全产业链创新。 

  围绕山区特色产业发展依托涉县擎阳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行业领域科研院所和企业15单位,组建柴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柴胡育种、栽培、深加工科技合作和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为柴胡资源高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我市加快推进联盟建设布局和培育,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协同创新,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省级联盟6家,备案市级联盟3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