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市科技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13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凤玲紧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疫情防控办主任高运方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平传达了省、市纪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安凤玲局长再次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防疫防控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严防死守、严抓严管。二是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每日摸排,建立台账,有发烧等症状及时报告。加强教育引导,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餐、不聚会,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登记、扫码等措施。做好物资保障,储备好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应急防控物资。倡导网络办公,做到科技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三是进一步严格各项纪律。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严禁扎堆聚集,落实请销假制度,外出按程序报备,严禁迟报、瞒报、漏报。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要做好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及时掌握、处置、报告突发情况。要落实保密纪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服从社区等疫情防控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导协调作用,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下设五个小组要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