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10月27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调度各县(区)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相关工作。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王计先主持会议。6个脱贫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王计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市有关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各县(区)汇报了关于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王计先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巩固脱贫成果的相关工作,并对做好迎接2021年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二是要全面细致准备。对标对表省、市后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查漏补缺、高标准准备,确保后评估工作取得“好”的等次。三是要务求实效。脱贫县要全面梳理“团、站、员”帮扶机制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科技帮扶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要形成长效机制。14个非重点县也要参照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方案要求高标准准备,以科技支撑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