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我市列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13

  2022年1月6日,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通知》,共有25城市列入新一批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邯郸市正式列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范围。

  创新型城市是一个城市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层面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支点。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由科技部牵头负责推进,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整体部署,统筹考虑东、中、西及东北区域布局,选择不同地区若干具备基础、带动作用强的城市进行布局。2008年开始,分期分批启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国共有103个城市列入建设范围。 

  围绕创新型城市建设,我市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积极探索具有邯郸特色的城市创新发展路径。我市统筹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组织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创新人才引培、创新发展环境优化等七项科技创新工程,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到2023年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