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我市25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4-06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冀政字〔2021〕19号),我市共有25项科技成果获2021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完成22项,参与完成3项。获奖项目中含一等奖项目2项(企业技术创新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项目6项(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项目16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4项),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

    今年我市获奖情况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综合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今年我市获奖总数、主持完成项目获奖数、获奖等级大幅提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二是获奖奖种实现新突破。企业技术创新奖全省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2个,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次获此殊荣的企业,实现了我市企业技术创新奖零的突破。三是单类项目获奖数量实现历史性飞跃。今年我市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共提名6项医疗卫生类项目参与省奖评审,有4项获得科技进步奖,在各市政府提名项目中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