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4-21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科技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多渠道积极宣传国家安全。市科技局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设计制作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传展板和邯郸市科技局《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宣传教育视频。二是利用局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发布国家安全知识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资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宣传,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三是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并进行深入研讨,加强对本行业领域数据安全工作的监督领导,不断提高全市维护数据安全的能力水平。四是注重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科技伦理是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科技活动需要遵循的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是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局中心组安排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加强科技伦理治理,有效防控科技伦理风险。五是组织动员全局干部关注学习国家安全集中宣传系列报道。全局干部职工,从4月8日起通过邯郸日报、邯郸晚报等媒体持续积极关注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专版系列内容。六是组织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学习,通过河北干部网络学院,选学《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什么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国家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课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义务和职责。七是广泛发动科技局有业务往来的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指导其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多行业、多领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