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7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安凤玲同志对我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平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

  安凤玲同志指出,2022年市科技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规范政治生活,夯实组织基础,深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安凤玲同志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作风建设,促进担当作为,重点围绕压力传导不够,作风漂浮,统筹监督不够等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是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绝对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规范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坚定不移开展作风整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纠正“四风”,持续做优服务,主动下沉一线,为企业纾困解难。对巡察、审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监视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常态化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坚定不移抓好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敢于较真碰硬,确保责任不空转。五是坚定不移推动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科技工作提能效上水平。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安凤玲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贪发家、终会毁家》和《贪得无厌、终落法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