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30

  1月29日,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局长王玉银提出工作意见,四级调研员王卫群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法律规定主要内容,峰峰矿区文广旅局、广府生态管委会、邯郸大剧院分别作典型发言。会议邀请专家开展了消防救援培训,并进行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考试。

  会上,王卫群副调研员从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成果、全力抓好旅游景区冬春森林防火和文旅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措施。

  王玉银同志在讲话指出, 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事要事和敏感节点多,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稳定,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讲政治、讲纪律的角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加强学习,严格落实。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有关安全生产特别是春节和疫情防控的批示指示要求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跟踪督导,综合运用明查暗访、警示约谈、通报等措施,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我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突出重点,排查治理。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加强消防重点场所和领域的防范措施,加强冬季景区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为我市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