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张守华赴魏县调研督导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5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华与局公共服务和非遗处一行,赴魏县实地调研、督导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情况。魏县政府副县长杨帆和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全程陪同。

  在主体已经竣工的魏县艺术中心建设现场,张守华一行仔细查看了新的县文化馆、图书馆和剧场施工计划、工作安排、装修进度等情况,询问了正式投入使用的时间,并对加快“两馆”设施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在魏县棘针寨乡里八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张守华指出,魏县乡镇综合文化站等乡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使用,要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全覆盖”的总体思路,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相结合,认真分析问题,研究制定方案,强化整改落实,通过健全长效机制、创新运行机制和服务方式等手段,科学谋划,健全项目,落实经费,配齐人员,加强监督,强化考核,推动设施建设上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另外,张守华一行还实地了解了魏县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文化类企业经营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