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民宗局

邯郸市举办全市民委系统意识形态(信息宣传舆情)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提高信息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4月27日,邯郸市举办全市民委系统意识形态(信息宣传舆情)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民宗局民族工作主管副局长、信息员,邱县陈村回族乡、大名县营镇回族乡和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教育基地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市民宗局各处室信息员共计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民委信息工作负责同志就做好民族领域意识形态、信息宣传和舆情工作进行专题授课,重点围绕民族工作信息“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写什么、怎么写、谁来写”,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解读;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杰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法规进行了培训;市民宗局三级调研员金爱国就做好民族领域意识形态、信息宣传和舆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民宗局就做好民族信息宣传工作作了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解放了思想,为做好民族信息、宣传、舆情等工作明确了思路举措。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加强选题策划、调查研究和信息报送,加大问题反映类、舆情研判类、基层建议类等信息报送力度,更好发挥信息在服务决策、上传下达、推动工作方面的作用,以信息工作新成效助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邯郸市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按照“两带多节点”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有形有感有效深化全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全面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