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我市超额完成农业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5

  今年以来,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农业产业项目的重要抓手,瞄准大企业、大集团,重点招引一批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智慧农业、中央厨房等战略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农业招商引资共计签约项目 49 个,签约金额达 214.38 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90 亿元)。

  一是突出产业链招商。紧盯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上下游,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提高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先后引进年产 30000 吨绿色健康速食面、新发地集团城市安全乡村振兴保供仓等 18 个项目,保障了供应链,延长加工链,打通了物流链。

  二是突出以商招商。鼓励已落地项目牵线搭桥,吸引更多项目安家落户、集群发展。如通过东莞味盟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牵线搭桥,先后引进 19 家关联配套企业,覆盖食品加工、包装、机械、研发等多个领域,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今年,东莞味盟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又计划投资 5 亿元,在邱县建设“东莞食品产业园?味盟集团康师傅项目”。

  三是突出园区招商。依托全市 2 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4 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51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综合承载能力,着力招引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如总投资 5.7 亿元的恒盟高端食品精深加工项目落户滏东现代农业产业园,总投资 20亿元的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融合项目落户魏县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