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安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强化劳动维权

发布时间:2022-07-01
      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向各责任单位发出交办函221份,组织召开调度会8次,发出工作专报26期,联合办案16起,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3起,协调处理群众投诉案件239件,为56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10.2万元。二是开展劳动用工日常巡察。深入企业开展日常监察,检查用人单位185家,下达询问通知书69份、指令书37份,作出行政处罚1起,罚款0.5万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行政处罚1起,涉及金额21.9万元。三是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制度。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各建设单位,督促指导各施工单位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共督促77家施工单位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督促57家施工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57.7万元。四是启动监控预警平台。督促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承包企业在监控预警平台进行建档和信息录入,目前录入在建项目信息36个、信息17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