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邯郸“12345”市长热线表扬了赵都公证处

发布时间:2021-12-28
    近日,长沙公证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联系到邯郸市赵都公证处的邓晓主任,称其公证处有一位当事人希望可以尽快办理继承公证,但有一位转继承人王某现独居邯郸,年事偏高,并且相关放弃的公证材料原件没有在邯郸,需要办理放弃继承的公证,希望可以得到我们的帮助。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邓晓主任第一时间指派金辉公证员负责该事务的处理。为了让王某的放弃公证可以更加快速且“跑一次”办完,金辉公证员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公证员了解到王某的哥哥去世后其母亲又去世,哥哥生前遗留有房产,她作为转继承人想要办理放弃继承公证。但是手里除了身份证明外,无其他材料,经过与长沙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和王某充分沟通后,我们获得了当事人办理放弃公证需要提供的亲的关系、死亡证明、财产证明材料,并在当事人到我处办理公证前我处工作人员就进行了相应准备工作,尽量缩短了当事人的办证时间。该项公证受理后,公证员当天就为王某出具了公证书,当天就将公证书通过顺丰快寄寄出。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获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认可。该当事人又通过拨打市长热线对赵都公证处进行了表扬。

赵都公证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工作中认真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开通急事特事窗口,方便人民群众,他们急群众所急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