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水利局

邯郸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现场调研督导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1日,邯郸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带领局办公室、规计处、漳滏河管理处、设计院负责同志现场调研督导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确保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郭进平一行沿河堤岸仔细察看丛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年区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针对各区工段需协调解决的插花地6处问题现场办公,为推动项目建设出实招、解难题。 

  郭进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主要领导高频次、高密度进行调度指导,要求全力加快推进。有关县(区)及水利部门、参建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的历史重任。要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各工段实际,强化统筹,狠抓落实,下足绣花功夫,把既定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准精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郭进平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全力加快推进。要坚持规划引领,严把工作标准,按照《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统一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插花地”“过村段等工程建设薄弱环节,变治理难点治理亮点。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要关注用电、用水安全,加强防溺水宣传,确保施工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握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建设力量,有序推进交通桥、扬水泵站等节点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郭进平要求要提高工程质量,建成精品工程。要树立精品意识,把精品意识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实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热切,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设计标准,提高工程质量,确保质量安全,真正把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项目建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以扎实成效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水利答卷。 

  丛台区政府、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永年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