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行政审批局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俊主持。在家的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局四级调研员刘勇集中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省“两会”和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第八检查组对邯郸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会议精神。
  最后,白长俊就切实抓好相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高站位,快启动,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位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精心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要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计划;要把建设党建长廊当成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宣传好、展示好党的百年辉煌。要学用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今年安排部署的“1482”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二是要定目标,强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和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工作部署。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掌握会议决策部署,做到理解透,把握准,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要细化分解,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目标务落地见效,要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突出邯郸审批特色,推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调度,确保始终如一的干事创业激情,对分解落实的任务,各有关局领导要牵好头、负好责,定期进行调度研究,推动工作目标高限完成。
  三是要抓教育,重防范,矢志不渝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教育为先,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要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廉洁自律的示范效应,要坚持健全机制,织密廉洁审批制度保障,要坚持锤炼作风,打造敢冲敢闯素质过硬的审批队伍,以全市“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契机,用心用力开展好“三争两比一评议”活动,着力锤炼一支讲担当、讲奉献的审批队伍。